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

Powersystem晶片,輸出模式測試報告

經過一個禮拜多的測試該晶片的效能,包含Normal跟Sport模式,寫一下心得報告,做一下紀錄。

Normal模式:
在此模式下,覺得比原廠順暢好開,起步跟加速比原廠快上不少,換檔時間也比較聰明一些,不過因為4AT之故,在突然遇到爬坡會有尷尬的輸出瓶頸,這種狀況在原廠未改狀況,更為明顯,晶片加持下,改善不少,但是仍然能感受到4AT遇到這種窘境時的不快感。
油耗部分,跟原廠差不了多少,並未感到特別耗油。
機油溫度正常行駛狀況保持在88度,激烈操駕90-92,水溫88度

Sport模式:
在此模式下,感覺車子好像隨時保持在戰鬥競技的狀態,老實說,對不喜歡太熱血的人,會覺得真的不好開,因為隨便踩就衝很快,連我平常蠻習慣開車大腳的人,都覺得有點恐怖的感覺。
Sport模式提升的馬力跟扭力數據應該明顯更高,因為在Normal模式下,不會有煞車距離明顯變長,跟煞不太住的感覺,但是Sport模式下,覺得煞車該升級了,不然還是用Normal模式開,不然家人開我的車,我怕會不習慣出事。
Sport模式明顯有力許多
證據一
倒車打R檔,放開煞車後的後退力道,還有補油門時的後退力道,跟Normal還有原廠未改狀況相比,不是有力而已,而是有點猛爆,雖然不會難以控制,但是那種感覺需要慢慢習慣。
證據二
高速行駛,突然遇到爬坡,以往保持油門不重踩的無力感,沒有了,取而代之是繼續加速,這樣的感覺比以前好很多。

正常行駛油溫90,激烈行駛92以上,水溫86
關於為何Sport模式為何水溫會比Normal及原廠低,這令人不解,但是據了解Sport模式應該是欺騙電腦水溫,以獲取更多供油,原廠儀表上水溫會較低,可以理解。但是外接水溫表,依然顯示Sport模式下水溫較Normal模式低,我想到一個可能是,因為較多的供油,降低引擎溫度,不過這只是懷疑,未經證實。

關於Sport模式下不開冷氣,水溫即使到了原廠預設風扇啟動的96度,還是不會啟動,這個問題,已經詢問過晶片廠商,該廠商表示,改裝晶片,沒有去控制風扇開啟的時機,不過因為Sport模式下,會去欺騙原廠電腦水溫訊號,送給原廠電腦較低的水溫訊號,以獲得更多供油,所以應該是原廠電腦以為水溫還沒到96度,所以風扇還沒開啟。至於到底欺騙的幅度有多大,我想至少4度以上,因為我上次測試水溫100度,風扇還是不會轉,比原廠值高4度了,等那天我心臟大一點,再來做這個實驗。
以前回原廠有故意關掉風扇,讓水溫飆到120度過,不過是因為在換冷卻水,加速空氣排出,所以技師惡搞,不過引擎年紀有點大了,常常這樣搞,不是很妥當。

總之,又不是每天在尬車,覺得Sport模式讓人神經緊繃,反而Normal模式的穩定夠用的輸出,讓人覺得更為實用,我應該會選擇Normal模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