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3日 星期三

原廠保養超不愉快經驗

上星期五就預約,並寫明要保養的內容跟明細,這星期一去到Nissan桃園某保養廠,一進場,還問我要做什麼?...我以前在台中或新莊原廠,廠方人員都會看預約單,我被桃園廠一問,傻眼了,趕緊說,我有預約啊,裡面都寫很清楚,麻煩去查一下,等了很久,接待才拿工單明細來給我確認保養的內容,確認好後,又等很久,才輪到我的車保養。

接下來令人不爽的事情開始發生了,技師開張羅工具,要幫我清潔引擎燃燒室積碳,跟進氣歧管的積碳,燃燒室積碳該工具的管線,是接供油管,這個部分,技師作的沒有錯,鼓勵一下,但是清潔進氣歧管的工具,該技師居然不確定到底要接到哪裡清,只知道是接到進氣岐管,但是太多管線,不知道是哪一條,後來跑去請令一位管該設備的師傅來,才確定....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技師,居然不知道,因為清潔很多次了,沒看過技師有這種狀況,難道該廠都沒有客戶做這種服務嗎?

等到該技師接好管線,居然跟我說零件室說沒有清潔進氣歧管的藥水了,傻眼了,把我莊孝維,搞那個管線,浪費那麼多時間,還跟我說沒有,不能做。 更何況我前一個禮拜就跟廠方預約保養內容,完全不準備,太誇張了,氣憤之餘,當場找廠長抱怨,上述狀況,廠長急忙說抱歉,馬上去張羅藥水,結果該廠地下室的桃園總倉庫,就有那個藥水....

好了終於可以順利保養了,本來想之後就一切順利,沒想到跑去再看看技師弄得怎麼樣,居然發現該技師把4L機油,全部加進去了,又傻眼了,因為所有保養過該車的技師,應該都知道只要添加3.6L就會到油尺上限了,4L根本超過太多,車子會沒力還會吃機油。當場跟技師說,這樣機油太多了吧,該技師完全不想理我,不處理,只冷冷的跟我說,只會多一點點。(知道我後來自己抽出400CC,還剛剛好到油尺上限嗎?)

該技師順便幫我檢查火星塞狀態,我要求的啦,看看燃燒狀態,但是考耳跟線組裝回去,可能沒有壓緊會裝好,我當下沒有發現,但是這一兩天開車,發現起步重踩,不會打滑了,代表動力輸出有問題,排氣聲音也不對,改緊把考耳跟線組拆下,再好好裝回去,猜猜怎麼了,一切正常了....無言。

另一個技師疏忽,不知道是不是他保養的時候不小心去碰到含氧感知器的線,他幫我RESET電腦,怠速學習時後,風扇在轉動時,有怪聲,我提醒技師,應該有打到東西喔,他才趕緊熄火,結果發現,線的外層保護皮,被風扇削掉了,只用電火布幫它包紮一下,在固定一下,就了事,也沒有檢查,作用是否完全正常。哀怨...

更機車的是,我隔天才發現,為什麼汽油味這麼重,打開油箱外蓋,才發現裡面的油箱蓋,根本鎖上,還要轉三到四圈才上緊...該怎麼說呢?

昨天超不爽的,寫信去Nissan總公司投訴該廠,結果當然也是一個單位一個單位打來關切說抱歉,但是說那麼多,我只希望桃園地區至少能像大台北地區或者台中地區的保養素質,以目前這種令人傻眼的服務品質,我只能說,下一台車要買Nissan,真的辦不到,這樣的服務態度,比外面的輪胎行差太多了,太不夠敬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