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凸輪軸,曲軸感知器

說到這些做零件的廠商,真的很佩服,每個零件的使用年限跟里程都算的如此精密,時間到就一定要換幾乎無車倖免,這樣對於零件更換率還有車商的收益,貢獻不少,實在是修車界的一大功臣,必須好好表揚一下。

話說凡是使用QR20DE或QR25DE這兩款引擎的車,使用年限5年以上,里程已經超過10萬公里者,都最好馬上換掉凸輪軸,曲軸感知器這兩個感知器,因為一但壞掉,就是直接熄火發不動了,顧路了。跟偉大的空氣流量計一樣。為什麼不設計壞掉的話直接進入安全模式行駛,限制轉速跟速度,也比直接熄火安全吧。

當然似乎也有一些敏感的車主,換發現愛車即使保養後,變得比較會抖,可是都還沒有任何錯誤碼,例如這位SEGA車主

更多明顯案例大部分是直接有錯誤碼。
八大車友

聽說日本跟台灣本地曾經有因為凸輪軸,曲軸感知器瑕疵召回,不過我的引擎號碼,不再召回之列。不過我遇到症狀跟SEGA比較像,還沒有錯誤碼,車子變得比較會抖,清完積碳,換完積油,RESET後,還是會,反正跟以前症狀差很多,原廠技師也看不出所以然。我看這東西雖然不貴,但是動不動時間到就掛,也懷疑感知器快故障,導致引擎一整個不順。今天來下標買一下,回原廠安裝,順便RESET電腦,看看是不是可以解決抖動問題。 我覺得原廠的保養人員,有時候完全靠錯誤碼修車,也不是辦法,有些東西雖然還沒壞,可以用起來就是一整個不順,可以技師卻沒辦法查,也不知從何修起,問題是賣車給我的人是原廠,可是你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不知從何修起,老是跟消費者說,再試看看,再開看看,這種感覺很不專業,讓很很不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