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 星期五

Asus Eee PC 1201N BurnInTest

有超頻一定要做的一件事就是燒機測試,Netman推薦使用的軟體就是BurnInTest

先來介紹一下工具
軟體名稱:BurnInTest
下載網址:http://www.passmark.com/download/bit_download.htm
性質:付費軟體,可以試用30天

說明:這是一套著名的燒機測試軟體,可以幫你測試目前使用的電腦在暴力使用下,穩不穩定,會不會出現資料錯誤,這樣可以驗證系統的可靠度,避免未來使用上,出現意外的錯誤。 通常有超頻的話,最好都要跑一下燒機測試,驗證一下目前設定的可靠程度。

跑BurnInTest測試時,Asus 1201N 的超頻設定

CPU 1900Mhz
GPU Core 500Mhz
Shaher 1300Mhz
Memory 850 Mhz
GPU Core跟Shader設定在上去,跑3D燒機的時候,都會出現錯誤。





目前這樣的設定跑看看,經過驗證,看看會不會在不定時卡機,之前說的卡機問題,懷疑除了有可能是BIOS問題,另一個原因,有可能是超頻設定太高,這點還要驗證看看,以目前這樣的設定,如果不會再發生Kernal-Power Error問題的話,就應該找到原因了。

4 則留言:

  1. 您好 我想請問一下 1201N可以使用USB來安裝win 7嗎??
    因為不想使用原廠所附贈的家用版 因為包含了一堆不需要的東西 所以想自己灌校園的專業版 可是在BIOS似乎沒找到可以用USB開機的選擇

    回覆刪除
  2. 您好,應該是可以的,我是沒有重灌啦,不過開機的選項可移除裝置,意思就是外接光碟機或者USB隨身碟之類的裝置,你只要把它優先權條到第一順位,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回覆刪除
  3. 感謝 我找到囉!!! 另外我超頻後有當機過一次 不知道是甚麼原因@@ (PS:我只對CPU超頻道 1.8G)

    回覆刪除
  4. 這個問題就是我說的卡機問題,我在猜想問題應該是出在電力不夠,或者是顯示核心過熱保護導致的問題,您應該顯示卡也有超頻吧,症狀輕則顯示卡驅動程式停止又回復,嚴重的就是卡機了,我的設定CPU是1.9G,顯示卡部分核心設定成500,shader設定成1240,到目前就沒有再出現卡機現象,我做的調整就是顯卡超頻幅度降低,給你參考看看,超頻也不過就是不斷的嘗試錯誤,找出最佳的設定獲得最大的穩定效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