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

面試了這麼多家公司,終於遇到一家願意認真看履歷的公司

其實筆者去面試不少家公司,其中不少是數一數二的電腦製造商,不過卻很少廠商的人資及面試官願意認真的看應徵者的履歷到底寫什麼? 他們只在乎他們想知道什麼?不過這樣的感覺很差,覺得很不被尊重,有的公司,面試攏長,又是考英文,又是考專長,都考過又怎樣,再來是小組長面試,覺得OK,馬上叫課長跟處長來一起面試,一樣的問題,一問再問,最後只丟一句,我們評估看看,如果OK的話,會有第二次面試,會由副總親自面試。整個過程他們只在乎他們要的資訊,但是明明在履歷有寫的東西,也在每個公司的自製格式的履歷填寫的東西,連看都不看,一問再問。 遇到這種公司我想有再好的修養,心中不免.....

今天去的這家公司,從面試官的問題就知道,他真的有認真看履歷跟自傳,雖然這家公司規模不比那些動則員工上萬的大製造廠,但是人家就是很懂得尊重別人,這是一種禮貌,一種禮儀,對待求職的人,這些大公司不應該是那種高高在上,自以為公司很了不起,很大,就看不起別人,就很高傲,這種不健全的人格特質,會把大公司做小,被人看不起。 相反的,小公司確有大格局,卻是令人尊敬的。

今天面談除了談談測試相關的工作經驗,我也問了不少關於該公司的產品,未來的展望,與網路免費資源對於該公司的產品的衝擊,等等相關問題,搞得有點像是我在採訪該公司,不過面試官很用心的解答我的問題,在此致上謝意,我也獲得不少產業資訊,算是此行的收穫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