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

給我性能跑胎吧!

CT01該開始用的時候,抓地力還不錯,現在才用40000KM,雖然胎紋還很漂亮,溝還很深,無奈起步跟加速時,明顯感受抓地力嚴重不足,隨便都慘叫,我開車有這麼暴力嗎? 保守估計這台X-trail目前引擎輸出至少應該有200PS,如果原廠的引擎輸出數據沒有灌水的話,扭力也才頂多27公斤米吧,這條輪胎有這麼不堪嗎? 每次開出門,稍微激烈一點駕駛,不是會打滑,就是會慘叫,在我聽來都是聲聲的呼喚,主人快點換掉我吧。 煞車時後,更是尷尬,禁不起前大六後小六活塞卡鉗的摧殘,胎皮硬是抓不住地面,車明明煞停了,還會滑動一下,傳來輪胎的慘叫聲加上冒煙,一整個無言。

這幾天開始物色跟打探輪胎,使用的輪胎尺寸為225/55/17。物色的輪胎有馬牌的CSC3 or CPC2 米牌的Primacy HP 跟普利司通的RE001

首先先說輪胎行的建議,第一間輪胎行建議我用CSC3 or CPC2,老闆說這款安靜,抓地力好,排水性優。 但是價格貴,不過他也有建議我可以考慮米其林的輪胎,老闆說很多Audi車主使用米其林輪胎。(但是老闆啊,米其林性能胎也是超貴啊)

今天去問了第二家輪胎行,直接問Primacy HP一條多少,哇靠,要7000多,代表四條要28000含平衡定位裝到好。問一下老闆那還有哪些品牌的性能胎可以選擇,後來老闆跟我說,那可以考慮普利司通的RE001,沒問價格,因為我問他我以前原廠配胎就是普牌的,不過才兩萬,胎塊就變形,不過我這樣反問老闆,老闆完全沒有回答我的問題,直接叫我可以考慮Primacy HP這款輪胎,絕對滿意。

不過自己在網路上看了不少討論跟評比文章,發現CSC跟CPC的胎避過軟,山路激烈駕駛或路況不好的路面,有使用者有爆胎經驗,那就先排除了,Primacy HP評價也很優異,胎壁比CSC跟CPC硬,不過缺點實在是太貴了。RE001價格漂亮,不少使用者評價很高,認為性能超過CSC3跟CPC2甚至不輸PP2,重點是真的很便宜,CP值實在太高了,看來車車的新鞋,應該已經呼之欲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