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3日 星期二

WD免費備份軟體--Acronis True Image WD Edition

Netman很久之前就試用過Acronis True Image這個軟體,也很久之前就知道WD有跟這家公司合作,推出專屬WD硬碟機用戶的免費版本,會寫這篇文章,純粹只是我剛好要備份我安裝好的電腦系統,也這麼剛好,我是WD硬碟的愛用者,也這麼剛好,WD有這個免費版本,也就這麼剛好,這個免費版本是我愛用的軟體,天阿!這一切都太完美了。

軟體下載網址:WD官方網站下載頁面
軟體安裝環境:雖然WD官方網站只有列出XP、Vista,但是我試過我的Windows 7 64 位元環境,也是ok的喔。
使用限制:安裝的電腦裡,必須至少要有一台WD的硬碟機,不需要一定是系統碟。

點選箭頭所指位置下載軟體
選取選系,選中文。
下載完畢後,開始安裝
沒有什麼特殊選項,按照指引安裝完後,就可以開始備份。
備份可以整個硬碟分割區全部備份到另一台實體硬碟,當做好備份映像檔後,記得要做開機碟喔,因為大部分需要回復整個硬碟內容,不是硬碟壞了,就是作業系統嚴重損毀之類,可能根本無法開機,所以做好還原時所需的開機片是很重要的步驟,否則備份的意義就失去了。
按箭頭所指處,開始製作開機片
製作完成後,別忘記重開機試看看開機片是否可以正常開機執行唷。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