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

想買武器,等台灣來求我啊

美國凍結對台軍售,在我看來當然是認為國民黨執政下,因為其親中立場,兩岸應該是會朝和平方向發展,這只是原因之一。原因二,因為台灣封殺軍購預算多年,老實講,這讓美國覺得很不爽,我要提供你武器,你不但不想買,還嫌貴(雖然真的很貴,而且還不是賣給我們高級品),不過以國際政治現實,除了美國能賣給我們武器,實在想不出還有哪一國會賣武器給我們,要不我們要好好努力研發,不用老是靠別人啊。一個國家沒有基本防衛能力,實在很危險啊,當我們的軍事力量是不堪一擊的時候,我看不出來,大陸有任何立場要跟台灣談,直接攻打台灣就好了,美國要幫忙也來不及幫,這就是美國老是說台灣要有基本防衛能力,至少撐一下,援軍才會趕到。

沒想到政府一點都不積極正視國防問題,反正美國現在凍結對台軍購,大家等著看,到時候台灣要美國再賣武器給台灣的時候,價碼一定會更貴。 哈!因為台灣對美國來說,已經從好朋友,慢慢變成普通朋友,甚至是難搞的朋友,交情越來越差了。

不過當然不能什麼政策跟決定都以美國利益考量,應該以我國利益優先,但是如果友邦誠心建議,老是得不到善意回應,一昧封殺國防預算,我想對我國利益也不是什麼好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