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5日 星期五

你的BLOG被中國長城封鎖了嗎?

在M01上一直看到有台灣在大陸工作的朋友,或者是大陸地區的朋友,反應說看不到本Blog的內容,為了做測試,找了一下有網站提供這樣的測試工具,可以看自己的網站是否被中國的網路長城機制(the Great Firewall of China)屏除在外。

這個工具是Website Test behind the Great Firewall of China

測試Shanghai, China是否可以瀏覽本Blog,結果是不行的。


測試Beijing, China是否可以瀏覽本Blog,結果一樣是不行的。


測試Guangzhou, China是否可以瀏覽本Blog,結果一樣是不行的。


最後測試Hong Kong, China,OK,沒有問題。


推測被封鎖的原因,可能跟Netman不愛電腦網站本身有一些政治色彩跟評論,因為是我自己的BLOG,所以我在Netman 3C跟Auto都會連結Netman不愛電腦的RSS,可能因此緣故,所以全部被打入黑五類。 對此結果感到非常無奈,也對於中國這種思想箝制跟文化鎖國的政策感到非常遺憾,對於無法看到本站文章的朋友,我會把文章轉貼到Buzz上,可以把我加入Buzz的好友,就可以追蹤到了,我知道目前沒有封鎖Buz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