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Nissan XT變速箱換檔不順

症狀越來越嚴重的換檔不順暢,而且冷車還不會有任何問題,一但駕駛一段時間大約只要20分鐘左右,高速駕駛,並且有Kick-down幾次後,遇到車速突然變慢,用到2檔時,2-3檔換檔不順暢的症狀又會開始發作,令人抓狂,之前以為是油的問題,循環換ATF油,依然沒有改善,上八大爬文,看到一篇說變速箱有召回的資訊,看一下內容,雖然我還沒有閃OD燈的症狀,不過高溫才會發作的換檔不順,讓我開始懷疑,我的XT是不是同樣的問題只是還沒那麼嚴重,今天索性根據網友的經驗,回原廠要求按圖索驥的幫我焊接好變速箱底的那條紅色搭鐵線,反正順便清潔油底殼,技師好認真,要求一起去跑一下試車,了解一下我說的問題,試完車後,他了解我的問題了,也認同應該是高溫時阻抗較高導致搭鐵不良的問題。

維修開始了,首先先卸油,然後拆下自排變速箱油底殼,取下螺絲後,拿下油底殼,油底殼裡還有好多油沒洩出來。油底殼上的磁鐵好多鐵粉,順便清潔。 拆下紅色搭鐵線的固定螺絲,技師幫我焊接的更牢固,順便清潔端子頭跟搭鐵點,超髒的,弄好後,鎖回去線,油底殼換上新的墊片,鎖回去後,添加大約5瓶變速箱油,就OK了。

搞定後技師請我自己開載著他,在試車一次,這次相較剛剛還沒維修之前,狀況好很多,不過還沒完全改善,不過技師跟我都懷疑是因為變速箱學習記憶的關係,再多開一些里程,應該會修正回來,狀況會更優。

為了肯定這樣的論點,下午又開車出去跑相同的路線,出發前,先讓變速箱跑一下自我檢測,完全沒有任何錯誤碼,然後才出去試車,試完車後,油溫高的狀態下,再跑一次自我檢測,也都OK,看來變速箱應該沒有問題了。

附帶網路上查到的XT自排變速箱自我檢測方法。
進入AT變速箱故障碼讀取(OD/OFF燈開始閃爍)
每一循環的開始…(OD/OFF燈亮2秒)..開始
一共會閃11次短閃(1秒)
正常….亮2秒>閃11次短閃>亮2秒
有故障碼…
閃11次當中的第幾閃會亮2秒…第幾閃就是第幾號故障碼?

啟動自診方式....
1.將鑰匙的點火開關轉到ON(儀表燈全亮起)
2.將排檔排到D檔
3.按下OD/OFF(儀表板OD/OFF燈亮)
4.將鑰匙的點火開關轉到OFF關~應該只能轉到ACC與OFF間(儀表燈熄滅)
5.等3秒將鑰匙的點火開關轉到ON(儀表燈全亮起)
6.將排檔桿由D檔往後拉到2檔(不用踩煞車踏板)
7.按下OD/OFF(儀表板OD/OFF燈熄滅)
8.將排檔桿由2檔往後拉到1檔(不用踩煞車踏板)
9.按下OD/OFF(儀表板OD/OFF燈亮)
10.油門踏板踩到底…放掉


故障碼01 輸出軸轉數RPM感知器不良
故障碼02 車速感知器不良
故障碼03 TPS節氣門位置感知器不良
故障碼04 A組換檔電磁閥不良
故障碼05 B組換檔電磁閥不良
故障碼06 OD檔電磁閥不良
故障碼07 TCC電磁閥不良
故障碼08 油溫感知器不良/主電源不良
故障碼09 無法感應引擎在運轉
故障碼10 輸出軸RPM感知器輸出信號不良
故障碼11 變速箱電腦不良/管線壓力電磁閥不良
故障碼12 變速箱電腦RAM不良(其他儀器檢測)
故障碼13 變速箱電腦ROM不良(其他儀器檢測)

故障碼清除…..拆下電瓶線15秒後即清除…
但有時拆電瓶偶爾會出現故障碼11屬於正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