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 星期三

關於Asus 1201N 休眠喚醒的設計,好危險^^|||

自從購入Asus 1201N,使用習慣遵循著以往使用筆電的習慣,我是很喜歡休眠功能,因為下次開機速度很快,不用讓費太多時間,但是這樣的使用習慣用在1201N上,差點發生災難。

事件的經過有一次,我照往常按電源後,讓電腦確認進入休眠狀態後,放進防震袋,收納好,放進電腦背包,結果到家要拿出來的時候,發現防震袋燙到不行,覺得不對趕快把電腦拿出來,果然1201N居然在開機的狀態,見鬼了,差點燒掉,搞不好還發生火災。

發生這件事情後,我好好研究一下1201N休眠後,喚醒的設定。發現除了按電源鍵可以喚醒外,鍵盤上任何一個案件都可以喚醒電腦,天啊,我覺得這是很恐怖的設計,尤其有使用所謂鍵盤矽膠保護墊時,更有可能在收納袋中因震動喚醒電腦,而造成意外,請Asus原廠務必提供關閉鍵盤喚醒電腦的功能。

因為我查一下網路上Windows 7關閉鍵盤喚醒電腦的方式,不過1201N的鍵盤裝置在裝置管理員中,並沒有相關的關閉選項,目前只能每次都關機,以避免發生類似危險。

2 則留言:

  1. 請問有請asus更新bios成關閉任何一鍵可叫醒windows嗎?

    回覆刪除
  2. 並沒有耶,這種問題應該是原廠本來就應該知道得問題吧,不然怎麼會這樣設計,只是原來的規劃設計者,可能沒有考慮的很周到。我是沒有去反映,因為那會讓我覺得我是他們家產品的白老鼠的感覺,哈哈。

    回覆刪除